UA318 (IAH-LGA)

Flight information
Date: Thu, May 15, 2014
Route: Houston Intercontinental(IAH) - New York LaGuardia (LGA)
Carrier: United Airlines
Flight No.: UA318
Scheduled time: 9:08 - 10:05
Flying time: 3h35m
Mileage:1,416 miles
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: 10:05 - 14:42
Aircraft: A320
Class/Seat No.: First Class, Seat 1F
 為了達成從Delta match United Platinum Member所需的18000 miles,所以在算了一下到6月前會飛的里程後,發現還需要大約5千哩,所以就所幸安排一趟短短六日LAX-IAH-LGA-LAX的出差行程,這樣就剛好進帳5000多哩,加上一個禮拜後的墨西哥以及二個禮拜後的台美段就完成了!

首段LAX-IAH實在因為要趕下午的會議所以訂了一個6:30AM的航班,我要3:30起床,4:點出門趕5:00到LAX附近的停車公司,然後再花約半小時等他們的shuttle送我到機場,因此通常我都不太愛選這麼早的航班,但雖然嘴裡說不愛,出差就這樣,老實說還蠻常得搭這種累死人的航班,我在飛機上通常都在睡覺,所以照的不多請大家見諒。

首班選的是737-800 ,上飛機後才在雜誌上赫然發現原來聯航的B737系列裝wifi的比例這麼低,真的是大失策,沒辦法在機上工作,經濟艙的DirectTV又要付費,所以真的只能睡覺,達美在這方面就超前很多,幾乎所有50人座以上的飛機都已經裝好wifi設施了。

第一段真的都在睡,所以沒拍什麼,而且聯合航空的國內線經濟艙真的也乏善可陳,737-800更是老舊,要選還是選他們新引進的7373-900, A320等系列比較好。重點就從第二段的IAH-LGA開始說吧。

因為我有在match期間有拿到UA的試用platinum會籍,所以可以免費選擇Economy plus,話說UA的Economy plus從第5排直直到18排機翼逃生位都是,幾乎佔了快半個飛機,比例比DL高很多,所以感覺很沒有尊榮的感覺,加上第一段我選兩排逃生位的前排,竟然發現座椅不能往後仰,坐起來真的非常難過,所以這一段我在選位的時候就選了逃生位的第二排,聽說美國法律規定逃生位前不能往後仰,但逃生位當排可以(以前達美的preffer seat根本不會多到逃生位這裡,所以根本不知道啊!)

我是從group 1登機,正坐在這個逃生位上等後面的旅客登機,沒想到登機到差不多的時候,一位空服員突然跑來我這裡問我是不是Mr. xxx,我說是,他就丟給我一張新的登機證,說我被upgrade了,因為以前從來沒有已經坐在經濟艙然後突然被通知upgrade的事情,達美都是在登機前就可以知道,頂多是登機口刷條碼時逼逼一聲給你新的座位,所以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英文聽錯,不敢起身,後來空服員又給我使了一個眼色叫我過去,我才趕緊在大家的眼光中往1F前進,好尷尬。






 飛機比表訂晚了快1小時才起飛,聽說是從EWR飛過來時就DELAY了,起飛後空服員就來問要什麼早餐,通常我自己選前艙位子時都喜歡選後面一點的位子,一來第一排的腳步能伸的很直,二來我可以先聽一下前面的人選什麼餐點,前艙的菜單常常會出現很多奇怪的單字,例如各式各樣義大利麵或是義大利餃的單字,坐後面可以多聽幾次空服員重複這些單字,但這次被畫到1F, 只能聽到一次隔壁先生點什麼,空服員提供兩種選擇,但我只聽懂Cereal這個字,所以就選了Cereal,其實我根本沒有很愛Cereal啊!另外她還問了一句要xxx還是croissant,我也是只聽的懂croissant,就選了croissant,唉,英文不好真的很可憐....

更奇怪的是,她送上來的時候竟然沒有牛奶,我還在狐疑要怎麼吃,但當下也只能裝正經先吃可頌,然後看到旁邊有優格想說以前看過德國同學把水果加到優格裡面吃,cereal應該也是一樣吧,所以我就把優格倒到Cereal裡面,沒想到空服員可能是看到我想這樣吃,就只拿了一罐鮮奶給旁邊的先生,我心裡超嘔的,因為榖片加優格真的很難吃,下次知道搭UA可以要鮮奶,以前 DL都沒有啊!!


 我沒有把難吃的榖片吃完就請空服員收走,然後要了熱咖啡,其實本來我早餐就是點熱咖啡,但那個阿姨不知道怎麼聽成Coke, 所以我上張圖裡面出現的是冰可樂,我早餐才不想配冰可樂!


Anyway, 拍一下也是很老舊的320,DL的前艙都會很大方的給一罐水,但UA都是要另外跟他要,所以得來珍貴的玻璃杯裝水也拍一下 。




LGA不是UA的大主場,所以只排到破爛的兩個小轉盤,跟松山有的比,且搭了幾次的感覺,覺得UA的行李比DL慢來很久,DL的效率真的還不錯,但要不是DL你對卡客的福利一直縮水,我也不會累積了這麼久才琵琶別報啊,怨不得我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