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不適合商務客 爛爆的華航777-300ER商務艙




時間:2015/2/11
班次:CI007 (LAX-TPE)
原本早已放棄天合聯盟,最近都改搭長榮、國泰,但為了體驗華航的新機,特地又來搭搭看其實我一直很喜歡的華航,之前一直覺得華航的服務以及餐飲比長榮好很多,但這次實在失望。

首先上機的迎賓飲料只有柳橙汁、蘋果汁和水,我跟空姐問說有香檳嗎?空姐說沒起飛規定不能開香檳??!! 其他家的迎賓飲料香檳都是基本款,華航竟然有這種怪規定,而且沒起飛旁邊的插座也不通電,座艙長來表示要起飛才會通電....什麼鬼?!

補充:國泰的迎賓粉紅香檳,還看得到空橋




 下面這是兩個華航引以自豪的低調置物空間

 小夜燈和放雜誌的架子
然後就是這樣了,我完全找不到地方可以塞我等一下要工作的筆電、ipad mini,連鞋子也沒地方放,只好把筆電、ipad mini放在那個地方,很擔心起飛他們會掉下來!
 

 這是長榮的同款商務艙,可以看到左邊有很多置物空間,大到足以放筆電,前方座椅後方也設計成可以打開,那個空間很大可以放登機箱,我不懂華航怎麼浪費那個空間,我試了很久確定那裏無法打開放東西!

 國泰的也是有充足的置物空間

 過夜包....well....當然不能跟長榮的rimowa比我可以接受,但裡面的東西也太寒酸太少了吧,只有寬庭的牙膏牙刷、眼罩、乳液、護唇膏以及某個不知倒是什麼化妝鏡?跟梳子....

但耳塞呢???老實說,耳塞對我還蠻重要的(有一次搭國泰頭等艙我發現它們也沒有耳塞....)



接著起飛後空姐知道我剛要香檳沒要到,就送來香檳,加上小點心,但對比長榮,華航的小點心包真的讓我心寒,記得華航經濟艙也是發一模一樣的米果包吧!


 
這是長榮的香檳王和米果,把米果打開來放在碗裡給顧客不是感覺好很多嗎?連達美、AA都會這麼做,我不知道華航在懶什麼?

接著上第一餐了,上了才真的讓我傻眼,不是說全部重新設計的餐具嗎?結果只有那個湯碗還不錯

塑膠水杯、塑膠水果盤

塑膠沙拉碗

而且是很軟的廉價塑膠...........稍微用力就變形

 這是長榮的前菜,有擺盤感覺就差很多

喝完湯後就上主菜,我選牛排,再度傻眼,華航都不擺盤的嗎?直接加熱完就上給你,這次從塑膠餐具更降級到加熱餐紙........感覺經濟艙的硬塑膠盤子我還比較愛,我切的時候都要擔心會把下面的紙給切破,怕吃到紙, 牛排再好吃這樣都會影響我的食慾(而且我也蠻後悔點西餐,華航應該是要點中餐比較好吃,長榮的牛排就真的沒話說,國泰則是中西都好吃)

 這是長榮的主餐牛排,有擺盤好多了


同場加映長榮的龍蝦,好吃!


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半夜班機的關係,沒有甜點、沒有起司盤,也沒有hagen daz....在驚嚇中收完主餐給你咖啡後,就要你睡覺了

中間的點心有港式飲茶(還不錯吃)、 起司塔(還ok),但我忙著工作都沒拍

快下機前是我最愛的華航稀飯,每次吃到稀飯就會有要到家的感覺,還好稀飯不是用塑膠裝,只有水果盤照樣是塑膠..........,但我比較喜歡以前華航經濟艙的稀飯,裡面有一些肉末跟蔥,太久沒搭華航,不知道是不是換菜單了,這次商務艙的稀飯覺得沒有以前經濟艙的肉末稀飯好吃,現在在我心目中已經降級跟長榮稀飯差不多,不難吃也不特別推薦就是了


結語:我真的不懂花這麼大心力打廣告的新機,硬體也不賴(撇除沒有置物空間),為什麼餐具要用感覺這麼廉價的塑膠,應該不是環保或是減輕重量的理由吧,感覺真的很糟,如果是花十幾萬台幣買商務艙的乘客,看到這個我應該會吐血。

另外請誠品設計師設計的商務艙,果然很適合文青,而文青是不用辛苦在飛機上用電腦工作的,難怪沒有想到要設計一個可以大到放筆電的空間......我想我以後應該還是專心搭我的長榮累積星空里程吧


補充一下:我是華航翡翠、UA白金、達美白金的卡客,這趟也是我自己買T艙用華航4萬哩升上來的,純粹是站在希望代表台灣的華航能更好的立場上給建議

熱門文章